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內地助港檢測可大幅擴大檢測量 (11:01)

國家衛健委「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今(2日)起派人到港協助檢測工作。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在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表示,社區上仍有很多隱形病人,因此加大檢測量及範圍是重要的。她表示至今已為4個高危群組檢測約9萬至10萬次,但社區仍有不同高風險的人,例如老人院職員,或要多做一次檢測,「要好大檢測量先做到」,故內地協助香港檢測工作,可以大幅擴大檢測量。

被問到會否全民檢測,陳肇始表示檢測優次要小心考慮,整體流程要周全計劃;又說現時所有市民都可在普通科門診拿取檢測樣本瓶。

陳肇始表示,政府在5、6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穩定時已做應變計劃,本來預計冬天疫情反彈,不料第三波來得更快;如有內地幫忙建立更完善的臨時醫院,對現有設施會有幫助。

她亦稱未能預計何時建成本港臨時醫院,現時先要覓地,亦要內地對接本港實際情況、法規及院內配套,強調目標是盡快處理。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可留港半年 核酸檢測支援隊留港一個月

內地先遣隊7人今到港 港府擬覓地讓中央助建院

特首認船員檢疫漏洞 醫護促問責 議員指難辭其咎 倡仿SARS基金賠償死者

【疫境時刻】禁堂食小店自救 召集車手送外賣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陳肇始 國家衛健委 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