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可留港半年 核酸檢測支援隊留港一個月 (10:13)

國家衛健委應港府要求,組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和「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來港協助實驗室工作和改裝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做治療設施。其中「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由曾經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湖北省武漢市,派出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協助為亞博改建提供設計、營運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

6名成員均是武昌方艙醫院的核心成員,包括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副院長、武昌方艙醫院院長萬軍;武昌方艙醫院副院長、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醫療部副主任馬永剛;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的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辦公室主任成于珈;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劉春英,以及兩名分別來自中南建築設計院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漢中信建築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的專家。

馬永剛表示,由廣東醫療隊組成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香港通行證簽注停留時間為一個月,而方艙醫院支援隊的可在港停留時間為半年。他並稱,廣東省的60人核酸檢測團隊已出發往香港。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接管的武昌方艙醫院,是武漢市第一間收治輕微病徵新冠肺炎患者、最後一間休艙的方艙醫院,啟用的35天內累計收治1124人。

(澎湃新聞)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特首認船員檢疫漏洞 醫護促問責 議員指難辭其咎 倡仿SARS基金賠償死者

內地先遣隊7人今到港 港府擬覓地讓中央助建院

相關字詞﹕方艙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