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押後|「押後具民意基礎」源自港研等民調 學者批選擇性引用「不要得」 (22:23)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8月1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上重申,押後立法會選舉無政治考慮,不是因為「怕輸」,最重要考慮是香港市民的健康,「令更多人感染,長者重病、離世是不可接受」。她說,不是所有事都以民意為基礎,但引述民調稱有逾半數市民認為要押後選舉,故相信決定的民意基礎穩固。不過,香港民意研究所前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有過半受訪者認為選舉應如期舉行。有學者批評林鄭月娥「選擇性」引用民調,做法「不要得」。

林鄭月娥引述的調查結果,與香港研究協會在7月27至29日進行的調查結果相若。本報向特首辦查詢林鄭月娥引述的民調機構,以及如何理解香港民意研究所的調查結果。特首辦回覆:「我們留意到媒體報道有不同機構就有關事宜進行調查,包括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及香港研究協會。」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林鄭月娥從來都不重視民意,舉例在反修例風波期間,她都不引述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民調。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林鄭:押後選舉民意基礎穩固 並非怕輸

林鄭:有信心原定選舉日電子派票惟無法說服選管會 認真考慮境外投票

民主派議員譴責港府自製「真空年憲制漏洞」 招北京蹂躪民選議會制度

董建華相信港府經深思熟慮 理解尊重押後選舉決定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押後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林鄭月娥 蔡子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