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押後|董建華相信港府經深思熟慮 理解尊重押後選舉決定 (17:12)

特首林鄭月娥昨(7月31日)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至明年9月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今日(8月1日)發聲明稱對此決定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並稱押後立法會選舉是嚴肅的決定,相信港府經過深思熟慮、細心衡量過各種因素,才作出這個最合適的安排。

董建華表示,選舉是選民行使政治權利的重要體現,受基本法保障,故特區政府有責任和義務,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環境之下進行。

另外,政府人員協會發表聲明,稱立法會選舉是大型公眾活動,會增加新冠病毒病毒人傳人風險,威脅公共衛生,故支持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立法會選舉押後|民主派議員譴責港府自製「真空年憲制漏洞」 招北京蹂躪民選議會制度

林鄭:押後選舉民意基礎穩固 並非怕輸

英外交部促中國勿以疫情為藉口 削弱香港自治

梁家傑:政府借疫情處理建制派選情失利 梁美芬:人命關天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董建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