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押後|林鄭:押後選舉民意基礎穩固 並非怕輸 (11:30)

特首林鄭月娥昨(7月31日)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她今早(8月1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不是所有事情都以民意為基礎,但留意到有民意調查顯示,過半數受訪市民認為應押後選舉,加上本港已連續10天單日新增逾百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相信押後選舉在民意基礎上是穩固的。

她重申這決定沒有政治考慮;對於外界質疑決定押後是因怕輸掉選舉,她說:「選舉有輸有贏,從來唔會話因為怕選舉輸,就搵方法嚟阻礙選舉進行。」

對於押後選舉會出現一年真空期,她稱,個人認為可參考《立法會條例》第11條的精神,未來一年真空期邀請現屆議員議事,但最終仍須由人大常委會決定。對於有現屆議員參選後被裁定提名無效,會否被視作真空期議員,她稱是兩套不同的制度,裁定提名無效是選舉主任的決定,若這些議員出席真空期的會議,其身分是現任議員,政府不可隨意奪走這身分。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梁家傑:政府借疫情處理建制派選情失利 梁美芬:人命關天

德國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中方反對:違反國際法、干涉內政

立選押後1年 真空期人大處理 政府引緊急法:只看疫情不看選情 學者:逃避民情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押後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