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押後|兩辦發聲明支持押後選舉 稱中央充分理解支持 (21:45)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港府今日(31日)決定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至明年9月5日。港澳辦及中聯辦分別發聲明回應,其中港澳辦稱有關決定十分必要,合理合法,中央政府充分理解和支持,又稱全國人大常委會將盡快就選舉推遲而產生的立法機關空缺問題作出決定。

港澳辦表示,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是保護香港市民安全健康、保障選舉安全和公平公正的重要舉措,不會影響特區政權機關的正常運作,也不會損害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

中聯辦則表示,香港疫情形勢急轉直下,連日來社會各界紛紛呼籲推遲立法會選舉,認為押後選舉的決定符合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並體現了對科學防控疫情的尊重。

立法會選舉押後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宣布引《緊急法》 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至明年9月5日

立法會選舉押後|參選被DQ現任議員真空期可否續任? 林鄭月娥:未研究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