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地個案一周再翻倍 屯門一酒家兩院舍爆疫 張竹君:難言是否重災區 (23:00)

本港自7月初爆發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單日確診個案屢見新高,今日(25日)單是新增本地個案已達126宗,連續4日破紀錄,本周累計本地個案661宗,與上周298宗和前一周113宗相比,是連續第二周按周飈升逾倍。近日屯門兩間院舍和一間酒家有人確診,甚至出現群組感染,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難言屯門是否重災區。

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7月11日曾招待有約20席的宴會,連同其他曾光顧該店的人和食客的接觸者,已有逾20人染疫;位於屯門新墟的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一名院友和一名員工確診,另有6名院友和兩名職員初步確診;同樣在屯門的聖公會福利協會康恩園,今日亦有院友證實染疫。張竹君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及屯門是否繼慈雲山後另一個重災區時回應道:「香港咁細嘅地方,市民可以周圍走,好難話呢個區係重災區,定係嗰個區係重災區,我諗大家都係要留意情況。」

回應是否需要內地醫護來港協助 庾慧玲:主要病牀不足

近期多間安老院舍爆發疫情,醫管局早前已表示,近期入院者普遍逾60歲,料病情會較嚴重、住院時間較長,對病牀造成壓力。今日公立醫院負壓病牀和病房使用率,分別達78.9%和82.6%;危殆確診者增至37人,是連續第三日現新高。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截至今日(25日)的資料,尚有53名確診者待入院,不包括今日公布的確診個案,有待入院者周三(22日)已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今午在疫情記者會指出,近日每日新增確診逾百宗,「我哋都不斷收(病人入院),點都會有壓力」,醫管局會安排病情較嚴重者先入院,呼籲接獲確診通知的病人留在家中或檢疫地點耐心等候。

被問到未來會否需要內地醫護來港協助處理疫情,庾慧玲表示,現時主要是病牀不足,指出有130名確診者被安排到醫院的二線隔離病牀留醫,另有46名病人已轉送鯉魚門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盼紓緩醫院病牀壓力;另醫管局已縮減非緊急和非必要服務,以騰出人手和牀位治療確診者,若未來再需要增設社區治療中心等,醫管局會考慮再縮減服務及調動人手,「希望可以主要用前線醫護同事來處理服務和疫情」。

另外,本港今日有50名確診者康復出院,是自4月17日單日48人出院以來最多;至今共有1454名確診者和一名疑似病人出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33宗確診126屬本地感染 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部分院友要撤離

今增最少4的士司機確診 一曾赴屯門富臨宴會 另有確診者與數十人遊船河

青衣南消防局3消防員確診 駐守昂船洲海關關員初步確診

隆亨邨長者之家爆疫 疑源自「的士飯堂」佐敦新發茶餐廳【附關係圖】

各區普通科門診診所 周一起日派110檢測樣本瓶【附名單】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孔舍 食肆 屯門 重災區 衛生防護中心 張竹君 醫管局 庾慧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