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各區普通科門診診所 下周一起日派110檢測樣本瓶【附名單】 (17:25)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2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22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下周一(27日)起,逢周一至周五早上7時半至8時半,會向較高染疫風險或輕微不適的市民,每日每間門診免費派發110個用以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樣本收集包,內有樣本收集瓶、樣本瓶包裝袋、深喉唾液樣本採集指引等,每人限取一包。領取者須在3日內到診所交回樣本瓶,樣本收集時間為逢周一至周六早上10時至11時。如市民在3個工作日內沒收到局方通知,即表示樣本呈陰性。

22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如下:

港島

東區:柴灣普通科門診診所、西灣河普通科門診診所

中西區: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南區:香港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九龍

九龍城區:中九龍診所

黃大仙區:東九龍普通科門診診所、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

油尖旺區:李寶椿普通科門診診所

觀塘區:藍田分科診所普通科門診診所、九龍灣健康中心普通科門診診所 

深水埗區:西九龍普通科門診診所

新界

西貢區:方逸華普通科門診診所、將軍澳(寶寧路)普通科門診診所

葵青區: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

沙田區:馬鞍山家庭醫學中心、圓洲角普通科門診診所

大埔區: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北區: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屯門區:屯門湖康診所

元朗區:天水圍健康中心(天瑞路)、元朗賽馬會健康院

醫管局發言人呼籲在疫情期間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到診所領取樣本包或遞交樣本的市民應戴口罩,並時刻保持社交距離。若診所出現過多群眾聚集,診所職員會勸喻排隊位置較後的市民離開。

庾慧玲表示,希望公立醫院能集中為有病徵者作病毒檢測,她呼籲沒感到不適、純粹因私人理由而想作病毒檢測的市民,考慮去政府認可的私家醫療機構或私家醫院就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鄧達智確診 曾到港台主持節目 港台:已消毒及清潔錄音室

伊院60歲確診漢不治 昨因心臟病入院 累計18死

今增133宗確診126屬本地感 屯門新墟部分院友要撤離

必勝客置富分店兼職外送速遞員確診 暫停營業全面消毒

食環署港島新界12街市深層清潔 明起分批提早關閉

養和要求有病徵者 入院或診症前呈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深圳珠海暫停與香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

隆亨邨長者之家爆疫 疑源自「的士飯堂」佐敦新發茶餐廳【附關係圖】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門診 樣本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