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隆亨邨長者之家爆疫 疑源自「的士飯堂」佐敦新發茶餐廳【附關係圖】 (15:1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連日都出現單日破百,接連有老人院爆疫,本報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的資料分析,發現沙田隆亨邨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的染疫清潔工,與確診的士司機同樣住在隆亨邨的善心樓,而該的士司機在輾轉下可追溯至「的士飯堂」新發茶餐廳。

位於沙田隆亨邨榮心樓的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昨(24日)多一名87歲男院友確診,另有兩名院友初步確診,累計5人染疫。當中首名確診的清潔女工(個案2052)居於同一屋邨的善心樓,其4名家人昨確診。此前同一樓宇已有夫婦確診,分別為威爾斯親王醫院女清潔工(個案1536)及男兼職的士司機(個案1497)。該司機曾與另一的士司機(個案1356)曾同於7月5日光顧佐敦新華寶城餐廳,後者病發前3日則與一名的士司機(個案1291)見面(見圖1)。

據本報於本月10日的分析,確診的士司機(個案1291)本是坪石邨彬記食客,常接載較早發病的新發茶餐廳確診侍應(個案1289),司機的妻兒、駕同一輛的士的司機均確診(見圖2)。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連續3日確診破百 兩安老院爆疫 張竹君稱長者檢疫設施有限 籲禁探訪

消息:本港今增逾百宗確診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2職員7院友初步確診

84歲確診男病人今離世 居牛池灣坪石邨 本港累計17死

無源頭者多主婦老人 衛署籲減買餸 張竹君:街市空氣或不流通 檔販找贖難頻洗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隆亨邨 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 新發茶餐廳 的士飯堂 彬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