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馬仲儀:衛生署化驗員不斷加班 人手輸入資料 增出錯風險 (12:45)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20日)公布,實驗室人員輸入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資料時,因疲倦誤將兩個分別陽性和陰性結果調轉。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今(21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現時所有新個案也須由衛生署作最終化驗才確診,但署方人手已超出負荷,加上未如醫管局般採用電腦化程序,仍需以人手輸入資料,增加出錯風險,但相信短時間內未必可改善情況。

馬仲儀解釋,衛生署過去2、3年一直人手不足,化驗工作以往亦沒有24小時人手編制,加上現階段不可能短時間增加化驗人手,只可由原有的人員不斷加班。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在同一節目稱,本港在檢測方面應選擇性進行,集中流行病學上有需要才做,可考慮將低風險群組的部分化驗工作,外判予內地有經驗的公司,並呼籲巿民不應一窩蜂往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梁子超:市民「馬照跑舞照跳」不可能控制疫情

醫管局︰負壓病房已用八成 住院預約手術及檢查將減半

陰陽錯調 無染疫女誤送負壓房 防護中心認人手不足:同事感疲倦

聯合ICU負壓牀爆滿 危殆患者轉送東院

禁晚市前 食肆飲宴連環播毒 富臨20圍宴4確診 專家:反映早前措施「唔掂」

相關字詞﹕馬仲儀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