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醫管局︰負壓病房已用八成 住院預約手術及檢查將減半 (10:17)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今日(21日)在港台節目表示,近日疫情急速來襲,負壓病牀和病房使用量已達八成,情況嚴峻。他稱今波疫情較多年長病人,相對3月時更快出現病牀不足,認為本星期很關鍵,醫管局正努力調配負壓病牀,增加隔離設施,未來一、兩周會減少約一半住院預約手術和檢查,大部分專科門診服務亦會減少兩至三成,以騰空內科病牀改裝為二線病牀。

張子峯說,負壓設施不能用盡,負壓病牀須騰空一定數量以收急症。他又稱,昨日(20日)已安排十多名病情較穩定及有自理能力的確診者,轉到二線病牀。

張子峯表示,由於確診的長者及長期病患入院時需使用深切治療服務,故此部分需深切治療服務支援的手術及已預約的非緊急手術將延期。醫管局會陸續通知受影響病人,疫情穩定後會按優次再安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陰陽錯調 無染疫女誤送負壓房 防護中心認人手不足:同事感疲倦

聯合ICU負壓牀爆滿 危殆患者轉送東院

禁晚市前 食肆飲宴連環播毒 富臨20圍宴4確診 專家:反映早前措施「唔掂」

相關字詞﹕醫管局總行政經理 負壓病牀 使用量 病房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