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慈樂邨爆疫 區議員批政府不作為使市民惶恐中生活 (19:18)

慈雲山慈樂邨累計最少有16宗確診個案。該區區議員張茂清表示,至今(19日)政府仍未安排向出現確診者大廈的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亦未有安排在社區重點消毒,批評政府不作為,令市民惶恐中生活,對防疫不樂觀。

張茂清說,毗鄰慈雲山中心的慈樂邨於7月11日在樂仁樓出現第一宗確診個案,其後樂信樓、樂誠樓及樂歡樓相繼出現確診個案,至今每幢大廈分別有2至7宗個案不等,但仍未知確診居民所住樓層。他表示,曾向衛生防護中心及該區民政事務處查詢,但未獲詳細回覆。

張茂清認為,慈雲山作為爆疫源頭之一,領展已負責任地關閉慈雲山中心兩天進行消毒,政府也應下令在社區作大規模消毒及檢測病毒,以遏止疫情及識別確診者,否則隱形患者會在區內播毒令疫情蔓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慈樂邨爆疫 區議員批政府不作為使市民惶恐中生活

竹篙灣料年底提供3500檢疫單位

本港增108宗確診 83宗本地個案48宗源頭不明

林鄭:室內公眾場所將強制戴口罩 食肆「晚六朝五」禁堂食延長一周

公務員明日起在家工作 林鄭:今增逾100宗個案

相關字詞﹕慈雲山 慈樂邨 張茂清 樂仁樓 樂信樓 樂誠樓 樂歡樓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