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4歲補習導師認管有汽油彈原料 求情稱誤入歧途「幸警方挽回」 (19:30)

去年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大三罷」,24歲補習導師在銅鑼灣被搜出汽油彈原料、鎅刀及鐵棒,還押8個月後,他今(1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他人財產罪。裁判官押後至明日(16日)判刑,明言會參考早前區域法院一宗管有汽油彈的案例,以監禁4年作量刑起點。被告求情信提及自己誤入歧途,「幸好警方及時挽回」。

被告為報稱補習導師殷嘉齊(24歲),原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他人財產罪及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稱他於2019年11月11日在銅鑼灣邊寧頓街及怡和街交界,管有一支鐵棒、一把鎅刀、兩個瓶口塞着紙巾並載有澱粉的玻璃瓶、一瓶消毒火酒、兩罐打火機燃料及一個打火機。被告在開審前承認管有物品意圖損壞他人財產罪,控方遂撤回另一控罪。

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自幼品學兼優,在公開試取得優異成績,並入讀中文大學醫學院,惟在情緒問題困擾下,先轉至翻譯系,及後退學,現時以兼職教琴及補習為生。辯方又讀出被告親筆信部分內容,被告稱不能接受自己的行為,當時誤入歧途,「幸好警方及時挽回」,現明白暴力不能令社會變好,已深刻明白過錯,不會重蹈覆轍,並對家人感歉意,會盡力報答他們。

其他報道:林朗彥普通襲擊罪脫 裁判官:保安員證供與閉路電視片段好大分別

其他報道:男子遭初戀女友踢頭虐待 女友涉傷人等受審 事主:頭痛心更痛

其他報道:「口罩令」生效 老翁九龍塘站拒戴口罩揮棍扔樽 涉藏武器被捕

相關字詞﹕殷嘉齊 汽油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