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長背部貼文宣 地產經紀襲警罪成囚3周 (17:15)

去年平安夜民間發起商場「和你shop」示威,在尖沙嘴海港城,一名地產經紀被指拍了警長背部一下,把一張印有「感謝你默默耕耘」的文宣貼在其背部,他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今(1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裁判官陳慧敏指出,在警員背部貼海報是羞辱行為,須判以具阻嚇力刑罰,判被告監禁3星期。

被告何曉朗(25歲)報稱任職地產經紀,控罪指稱,他於去年12月24日在海港城2樓2417舖外,襲擊警長A。

陳官裁決時表示,即使被告之前作供稱「不知道穿著黑色裝束的事主為警員」,惟從商舖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警長A當時的行徑與身形與示威者有異,有其他沒有穿黑色上衣的警員緊隨其後,亦有示威者高呼「食屎啦,便衣狗」,故不接納被告供辭。

陳官又稱,被告在沒有受挑釁的情況下拍打警長A背部,令其感到痛楚,是「衝住警員身分襲擊佢」,認為其行為懷有敵意,刻意羞辱警長,顯然挑戰警權。

陳官在判刑時形容,法庭有責任保護警員執行職務的安全,若輕判襲警者會增加警員執法的困難,故判處被告即時入獄。

其他報道:工人誤鬆螺絲帽致墜狗臂架擊斃六旬婦 判240小時社服令

其他報道:洗車工涉用激光筆照警 被裁襲警等罪不成立

其他報道:黃仁龍︰港人精神健康與政治民生等沒法脫鈎

相關字詞﹕和你shop 示威 尖沙嘴 海港城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