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仁龍︰港人精神健康與政治民生等沒法脫鈎 (13:25)

前律政司長、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在一個網上直播分享對精神健康的關注。他表示香港疫情反覆,政治環境複雜多變,而港人的精神健康和香港深層的政治、經濟、社會、民生問題沒法脫鈎;又說精神健康的「病毒」隨時入侵,殺傷力不下於新型冠狀病毒。

黃仁龍在「陪我講 ShallWeTalk」facebook進行網上直播,形容年輕人是「被時代選中」,「要你去努力找自己的位置和方向」;就算沒有被捲入社會漩渦,都會被氣流衝擊。他說過去一年,當政治人物願意放下政治分歧斡旋;當政府各個部門,願意在嚴正執法之外,尋空間化解危機;當年輕人願意冷靜地面對和承擔做事的後果,「香港總有出路,總有希望」。

他呼籲市民多看正面的事;又提醒「小心選擇你做嘅嘢」,說人對美善和公義的追求和努力會為社會帶來改善,但「怎樣選擇你的賽道和項目,其實值得大家認真地思考」。

其他報道:控方轉介區院 15泛民確認不提覆核 案件本月底答辯

其他報道:羅健熙被上門拘捕 涉去年11月理大外非法集結 8月提堂

其他報道: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案》 終止港特殊待遇

相關字詞﹕前律政司長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 黃仁龍 放下政治分歧斡旋 尋空間化解危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