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庭上未能認出施襲者 七旬翁:警察唔會捉錯人 (16:00)

有大批自稱「福建人」的人去年9月15日在北角與示威者爆發衝突。七旬福建「鈔坑旅港同鄉會」會員聲稱當晚遭另一男子持金屬棒襲擊,防暴警即場拘捕一名地盤工,地盤工今日(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控方傳召聲稱被襲的七旬翁作供,惟他在庭上未能認出施襲者就是被告,僅稱「警察唔會捉錯人」。

案中被告為梁國偉(39歲),拘捕被告的警員則為22367,該警員現已離職,沒有出庭作供。庭上只讀出其手寫供辭,透露被告在警誡下說:「支鐵通係由佢(事主)手上搶返嚟,唔係我嘅」及「我冇掂到佢(事主),亦都冇打佢,係佢捉住我」。

聲稱受傷的顏加星(72歲)供稱,案發當晚與一眾福建同鄉在「鈔坑旅港同鄉會」會址用膳,其子突然致電「你嗱嗱聲返屋企,好多人嚟鬧事」,及後更親自前往會址叫父親歸家。顏加星跟隨兒子外出,並稱兒子當時打算「攞架生」,後來補充說兒子從事裝修,所謂「架生」是用以工作。

顏加星跟隨兒子至北角益新洋樓外,發現「好多人打交」,遂躲避到記者群後面,惟他當時後腦被打,轉身見到一名身穿粉紅衣「好大隻嘅男人」手持一支約3呎長金屬棍。顏加星出手捉住男子手上金屬棍,並成功將棍拗斷,惟手背依然遭男子抓傷。

案件未完,審訊繼續。

其他報道:偽造學員出席紀錄騙撥款 商專前高層偕下屬判社服令

其他報道:IFC「和你Lunch」市民高叫「光復香港」 防暴警入商場截查

其他報道:男警因執行職務衝紅燈 危駕罪成判120小時社服令

相關字詞﹕北角 示威 衝突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