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偽造學員出席紀錄騙撥款 商專前高層偕下屬判社服令 (14:30)

香港商業專科學校(商專)前助理校長涉聯同其下屬偽造學員的出席紀錄,以騙取僱員再培訓局撥款近17萬元。兩人早前承認一項串謀詐騙罪,今(6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分別被判160小時及8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為商專前助理校長曹敏和(35歲)及前項目統籌主任張豪翔(33歲),兩人承認於2017年6月至2018年3月期間,偽造一課程的學生出席紀錄,以誘使僱員再培訓局增撥學額,以及批出相關資助共約16.8萬元。

案情指稱,僱員再培訓局要求學員在課程中須達到85%出席率,兩名被告於是偽造其中3名學員的出席率,令課程整體出席率由78%達到85%,從而獲取資助。

辯方早前求情時稱,兩人目的純粹是想得到撥款讓課程得以開辦,讓輪候學生能盡快報讀。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指出,感化官建議兩名被告履行社會服務令,故按照報告的建議,判首被告曹敏和接受160小時的社會服務令、次被告張豪翔接受80小時社會服務令。

其他報道:保就業第三批名單公布 3萬名僱主獲77億補貼【附名單】

其他報道:警設「人肉路障」車禍釀兩死 死因庭裁定死於意外

其他報道:尖沙嘴龍門冰室廚師遇襲 兩兇徒逃逸

其他報道:稱政府新口罩繩短 區議員:街坊耳痛

其他報道:社聯倡設「分工平台」 加快建過渡房 稱機構或不懂程序乏協助 籲政府協調NGO合作

相關字詞﹕香港商業專科學校 社服令 僱員再培訓局 僱員再培訓局撥款 學員出席紀錄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