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沙田區議員黃文萱辦事處反掛「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 遭警方警告 (19:45)

公民黨沙田區議員黃文萱位於第一城的辦事處今日(4日)開張,內有前後反轉掛起的「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警員隨後到場,指辦事處內的旗幟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若不拆除的話,不排除會再派員拘捕檢控。昨日(3日)也有不少人在黃文萱的facebook留言要求警方執法。警方一度以《港區國安法》為名進入辦事處,隨後改口聲稱是辦事處職員邀請他們入內。黃文萱拒絕拆除旗幟,警方未有拘捕任何人。

黃文萱回應本報查詢指出,約10名警員在下午2時45分到達辦事處,她說,警方稱接獲報案,指辦事處內背面對外掛起的「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警方拆除,並在場拍攝及記錄黃文萱的個人資料,包括電話及身分證資料。其間警方以《港區國安法》為名進入辦事處範圍,黃與他們爭論,警方改口聲稱受職員邀請而入內。警方警告若不拆除旗幟,不排除派其他警員到場拘捕及檢控,黃文萱並無拆除旗幟,警方之後離開。

黃文萱認為警方的行動是「靠嚇」,批評警權過大,又認為《港區國安法》的條文不清晰。公民黨其後發聲明,指摘警員借國安法之名,滋擾黃文萱辦事處,製造白色恐怖,並譴責警方行為,重申要求撤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陳茂波:西方制裁行動短期或對港帶來不明朗

回應加國停與港引渡條約 李家超:政治凌駕法治 鄭若驊:干預中國內政

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人大常委會非單次獲授權 未來可按情況續制訂國安法【短片】

相關字詞﹕公民黨 沙田區議員 黃文萱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港區國安法 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