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陳茂波:西方制裁行動短期或對港帶來不明朗 (18:40)

香港經濟受社會運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影響,經濟陷入衰退。工聯會今日(4日)舉辦「探討香港經濟及就業前景」圓桌會議,財政司長陳茂波、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前系主任雷鼎鳴、工聯會理事長黃國等出席會議。陳茂波在會議上稱,近日西方社會藉《港區國安法》立法,挑起對香港的制裁行動,加上中美政治及經濟緊張關係,對本港短期或會帶來不明朗因素。

陳茂波表示,若本地及外圍疫情持續受控,社會持續穩定,香港經濟有望今年下半年走出谷底。但他提醒,經濟前景仍有不確定情況,因近期海外疫情反覆,認為在疫苗出現前,威脅仍揮之不去。

雷鼎鳴稱僱主倘聘「曱甴」一身蟻 倡騰籠換鳥吸內地人才

雷鼎鳴表示,「黑衣人暴力」對社會更大傷害是青年「腦燒壞」,僱主若聘請了一隻「曱甴」就「一身蟻」。對於外國研究給香港人居留權,雷鼎鳴稱應讓那些青年離開,讓本港人力資本「換血」;若有逾30萬人移民離港,樓價可回落,讓留港又「思想正路」的青年有升職空間,「騰籠換鳥」吸納內地人才及國際科技專才,令香港成為國家級人才中心。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認為,中央及時推行《港區國安法》,為打工仔保就業。黃國希望政府可參考防疫抗疫基金安排,向失業者供原本工資一半,上限9000元,並放寬至以稅單申請資助。他又稱,政府應「積極作為」,在產業政策及區域政策更有角色,推動產業發展及香港融入大灣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人大常委會非單次獲授權 未來可按情況續制訂國安法【短片】

鄭若驊籲市民勿以身試法叫港獨口號

李家超:有信心香港會恢復昔日光輝【短片】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陳茂波 雷鼎鳴 工聯會 圓桌會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