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7歲學生認機場示威向警擲水樽 還押候判 (13:45)

大批市民去年8月圍堵機場示威,其間爆發警民衝突,更有警員一度拔槍,最終多人被捕。一名17歲中六生當日涉向警員投擲水樽,今日(3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警罪,其母撰求情信承認「疏忽管教,忙於搵錢」,遭裁判官質疑「搵錢重要過個仔?」惟裁判官體諒被告認罪及年輕,明言「會從輕發落」,先索取一系列報告並還押被告至7月14日判刑。

被告莫正宏(17歲)承認去年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離境大堂外暢航路襲擊警長X。辯方透露,被告剛考完中學文憑試,打算前往台灣或加拿大升學,求情表示案中警員只是褲管遭淋濕,沒有受傷,又稱被告獲家人支持,父母均有陪伴出庭,望法庭念及被告年輕及坦白認罪輕判。

案情指出,逾千名示威者去年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聚集,有警員奉命到場驅散,示威者隨即湧向警車,並以硬物、水樽及雷射筆攻擊警車,其間被告趁一名軍裝警下車時向他投擲水樽,事後被制服。

其他報道:「岳衣男」持棍襲警拒捕等3罪罪成判囚10個月

其他報道:政府再延長外傭合約期限至10月31日

其他報道:中信驅散覆核 岑子杰:警無通知停集會 促裁射催淚彈違法 政府:示威規模超旺暴 施放合適

相關字詞﹕機場示威 襲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