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僱主傾向不聘請少數族裔 感中文讀寫能力較低 (17:25)

平機會今日(22日)公布「香港少數族裔青年教育和就業路徑的研究」結果,研究發現,僱主傾向表示少數族裔僱員的中文閱讀和書寫能力較低,故可理解他們不僱用在本地受教育的少數族裔。

平機會委託浸會大學青年研究實踐中心的研究小組進行研究,研究於去年3月至今年3月期間進行,向中四至中六學生作問卷調查、個人、小組訪談,以及向416名僱主進行電話調查及訪談,發現超過三分之一僱主在招聘廣告中只使用中文;而中小企更傾向認為不聘用在本地受教育的少數族裔是可以理解的。浸大社會工作系講師陳炳坤解釋,大企業的員工可作仔細分工,其他同事可填補少數族裔僱員中文讀寫方面的差距;但中小企個別員工若不懂中文,人手調動有限制。

平機會政策、研究及培訓專責小組副召集人利哲宏建議,應加強少數族裔學生的就業實習計劃,而學校裏少數族裔學生生涯規劃方面的工作亦應作個別調整,助學生了解自己志向,以成功從高中過渡至就業或升學階段。

其他報道:少女被捕遭警掐胸辱罵患創傷後壓力症 社總︰警行為荒謬已構成性暴力

其他報道:葉劉:多家長投訴學校教材有問題 葉建源質疑非教學者評教育專業不合適

其他報道:吸毒漢闖民居奪剪刀刺傷4人判囚50月

相關字詞﹕平機會 少數族裔 就業 聘用 偏主 調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