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劉:多家長投訴學校教材有問題 葉建源質疑非教學者評教育專業不合適 (15:25)

立法會研究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小組委員會,今早(22日)召開第三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於會上指出,收到很多家長投訴學校教材有問題,並展示聲稱是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的常識科試題,當中問學生有中學生示威者被警察槍傷的事件在何日發生。葉劉淑儀質疑題目目的,批評題目「低B」。

葉劉淑儀展示聲稱是該校小二常識試題,指出一條多項選擇題目問到,「在國慶日假期,有一名示威的中學生被警察槍傷,這件事件是在哪一天發生?」她稱,題目已指出事件在國慶日假期發生,質疑為何仍要學生選答;又批評題目只聚焦中學生被槍傷,「目的是什麼?傳授什麼知識?」她說,接獲很多家長指教材不專業、散播仇恨,認為教育要回歸專業。

教育界葉建源反駁,葉劉淑儀提及的題目考核目標非常清晰,「問題好明顯講國慶日在哪一日」。他質疑,由非教學的人說教育專業並不合適。

小組委員會至今仍未選出主席,多名建制派議員要求主持會議的街工梁耀忠盡快選主席。工黨張超雄擔心教科書及教材會遭政治審查,認為選主席前要聽清楚候選人政綱。議會陣線毛孟靜表示,委員會連幼稚園教材都要討論,擔心出現思想及知識箝制。

其他報道:民建聯公布新走光黑點 皇室堡育嬰室添馬公園上榜

其他報道:人力成員涉違機場禁制令 被控藐視法庭明年3月審

其他報道:日籍漢稱遭無理驅趕損毁財物 向警方索償約16萬元

相關字詞﹕立法會 教育 教科書 教材 葉劉淑儀 葉建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