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傳媒工會明晤鄧炳強 8工會聯合聲明促停止警暴 (19:15)

8個傳媒工會及組織早前聯署抗議警隊於5月10日羞辱、干擾及襲擊新聞工作者,要求與警務處長鄧炳強緊急會面,警方最終選擇會見其中兩個工會,並邀請另外兩個不在聯署之列的組織加入會議。8個傳媒工會在會前發出聲明,陳述各會共同立場,表明拒絕空談檢討,並要求立即停止警暴。

聯署聲明表示,明日(21日)與警務處長鄧炳強會面時,將要求嚴肅整治警隊,停止傷害新聞工作者。聲明向警方提出6項要求,要求採取實際行動,作出確實回應:

1. 立即停止所有對傳媒的語言或肢體暴力

2. 勒令5.10涉違規扣查及襲擊記者的警務人員停職受查

3. 警務人員須嚴格遵守並執行《警察通例》、《警隊條例》、《警察(紀律)規例》等規定

4. 向所有受傷、受辱記者公開道歉

5. 立即停止作出無真憑實據的「假記者」及「假記者證」指控

6. 交出具體改善方案,不再空談檢討

聲明就近日有人大力鼓吹「官方記者認證制度」,表明採訪行為是基本的公民權利,毋須官方認可;聲明堅決反對任何篩選記者制度建議。

8個傳媒工會及組織包括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眾新聞工會、明報職工協會、壹傳媒工會及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其他報道:六四紀念館今重開 李卓人:六四悼念由市民自發遍地開花

其他報道:兩男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等罪 7月再訊准保釋

其他報道:涉上環衝突夫婦等控暴動 督察稱不會單憑裝束認定示威者

相關字詞﹕傳媒工會 聯署抗議 警察 襲擊 新聞工作者 鄧炳強 聲明 警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