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紀念館今重開 李卓人:六四悼念由市民自發遍地開花 (17:24)

支聯會六四紀念館今日(20日)重開,對於政府延長限聚令至6月4日,每年在維園舉行的六四晚會或被迫取消,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形容政府是「借疫打壓」,表示支聯會會繼續進入維園並燃點蠟燭悼念,稱港人有悼念的權利。李卓人又呼籲,若六四晚會未能舉行,希望市民在全港各區燃點蠟燭悼念,做到遍地開花。

李卓人表示,會繼續申請六四遊行及晚會,但至今未獲警方回應何時可開會。對於遍地開花的形式,李卓人表示,應由市民自發以自己方式「開花」,支聯會不是統籌,但會與不同團體、區議員商討,細節仍未決定。

支聯會常委麥海華表示,支聯會每年的經常開支及六四紀念館的營運費共需約100多萬元,而每年六四晚會是支聯會的主要籌款途徑,去年則有270多萬元。李卓人表示,若沒有六四晚會的籌款,對支聯會開支的挑戰很大,會探討更多籌款途徑,如網上眾籌。

六四 相關報道:

支聯會5.31「毋忘六四」大遊行接警方反對通知書

宗教聚會鬆綁 卡拉OK等停業延7日 限聚延至六四 支聯批借疫打壓

李卓人:照辦六四晚會 預被加控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支聯會 六四紀念館 限聚令 李卓人 借疫打壓 維園 遍地開花 籌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