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慧琼稱周五下午主持特別內會 郭榮鏗續主持上午內會 (17:45)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原主席李慧琼今(4日)表示,已接獲立法會主席有關外間資深大律師和立法會秘書處法律事務部有關內會問題的法律意見,她決定在本周五(8日)按《議事規則》和《內務守則》給予她的權力,召開兩個內會會議,早上繼續由公民黨郭榮鏗主持選舉主席,下午則召開特別內會,跟進上述法律意見文件,讓委員發表意見和處理其他事項。

李慧琼稱,希望周五早上的會議能盡快選出主席,根據《議事規則》和《內務守則》,她作為內會主席的任期是直至新主席選出為止,權力包括制定議程,她已參考了不同意見,並作上述安排。

內會主席風波 相關報道:

內會選主席尋外間法律意見 建制派籲李慧琼按意見行動 

郭榮鏗:外間法律意見顯示不熟悉立會運作 無助解決政治問題

梁君彥引述資深大律師意見: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有權處理嚴重積壓議程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務委員會 梁君彥 郭榮鏗 李慧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