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涉粗暴對待露宿者 康文署原安排邵家臻翻看CCTV突取消 (23:55)

有警員被指於2月24日在通州街公園掃蕩期間粗暴對待露宿者,破壞露宿者的家當,事後一名警員停職受查。協助露宿者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原定周三(29日)早上獲康文署安排翻看事發閉路電視片段,突被通知臨時取消。他說,當日曾與一名康文署經理會面,對方引述警方稱,案件調查「有啲進展」,故暫不能看片段,並反對署方提供影片,該經理又稱,自己曾告知警方有人正申請翻看錄影片段,強調自己「不是故意講」。

康文署:警稱需時索法律意見

邵家臻表示,康文署一直以諮詢律政司意見為由,遲遲未許他們查看片段,早前終獲私隱專員公署及律政司批准查看涉事片段,質疑康文署為何會突然因為警方的說法,臨時拒絕讓他看片段。康文署回覆表示,由於3名申請人索取的資料與警務處有關,署方按照《公開資料守則》要求諮詢警方,4月29日早上接獲警方通知,稱需時向相關部門諮詢法律意見,故康文署立即聯絡邵家臻議員辦事處延後會面。

其他報道:鴉片戰爭教學片旁述被指有誤 可立小學發信致歉 教育局:若證失德嚴肅跟進

其他報道:曾發聲明反修例 浸聯會會長羅慶才爭連任遇對手

其他報道:石排灣邨長期病六旬漢染大鼠戊型肝炎 留醫瑪麗期間曾肝功能異常

相關字詞﹕警察 露宿者 通州街公園 邵家臻 康文署 閉路電視 私隱署 公開資料守則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