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石排灣邨長期病六旬漢染大鼠戊型肝炎 留醫瑪麗期間曾肝功能異常 (21:0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30日)公布,一名居於南區的61歲男子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中心根據現有流行病學資料,暫未能確定其感染源頭及途徑,已將個案通報食物環境衛生署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以視乎情況及需要進行防治鼠患工作和調查。

涉事病人因長期病患,4月7日入住瑪麗醫院接受治療,12日出現肝功能異常。其情況好轉後,昨日(29日)已轉往東華醫院接受康復治療。病人的血液樣本經檢測後證實對大鼠戊型肝炎呈陽性反應。據了解,病人為香港人,住在香港仔石排灣邨,家居接觸者包括妻子、女兒、兒子,均無病徵。

衛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病人住所沒有發現老鼠或其排泄物。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中心正繼續調查該個案。

其他報道:8.31太子站事件8個月【不斷更新】

其他報道:彭定康斥中聯辦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 批評圖破壞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思

其他報道:資深大律師麥高義病逝 大律師事務所發悼文:他相信法律會令香港更好

其他報道:麥高義曾代表佔中三子及陳振聰 兩子女均為大律師

相關字詞﹕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大鼠戊型肝炎 大鼠戊肝 瑪麗醫院 石排灣邨 家居接觸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