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鴉片戰爭教學片旁述被指有誤 可立小學發信致歉 教育局:若證失德嚴肅跟進 (22:25)

【22:25更新】網上流傳一段被指是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的常識課網上教學片段,片中旁述介紹鴉片戰爭時,稱「英國想以禁煙為理由,派兵攻打中國」,遭質疑與史實不符。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昨(4月29日)向家長發信,確認片中部分內容不正確,向家長致歉。

教育局回覆查詢表示,涉事片段內有關鴉片戰爭的內容明顯失實,若屬學校教學是不能接受。局方正向有關學校了解事件,以查明事實,若有教師被證實有專業失德,教育局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

相關片段取自該校小二常識課網上課堂,當中旁述講及鴉片戰爭源由時,稱當時英國發現中國很多人吸食煙草,英方為了消滅鴉片,故向中方發動鴉片戰爭。片段在網上流傳,惹來批評認為有關講法不符史實。

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校長昨向家長發信,稱校方確認片中部分內容不正確,已重新整理有關材料,而負責教師亦明白其講解內容資料有誤,校方向家長致歉。

其他報道:鄧炳強現身長洲太平清醮 送神儀式取消【短片】

其他報道:蓬佩奧反對香港23條立法 稱影響美國利益

其他報道:佛誕活動網上直播 信眾可網上浴佛

相關字詞﹕鴉片戰爭 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