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檢出槌防彈插板等工具 獲撤控兼得訟費 (20:30)

民間集會團隊於1月19日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天下制裁」集會,一名地盤工人在集會開始前被警方拘捕,涉管有士巴拿、槌、防彈插板、防毒面具等物品,原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但控方今(2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表示因證據不足而撤控,被告申請訟費獲批。

被告為報稱地盤工人的林乘風(26歲)。辯方提出訟費申請後,控方反對並表示被告是自招嫌疑。控方指出,被告被警員搜查時聲稱槌及士巴拿是工作用,被告的褲袋亦搜到一張建造業安全訓練證書,但事發當日為星期日,按照《噪音管制條例》,假日不可能有維修工作,因會發出噪音;又稱被告袋內有可防橡膠子彈及布袋彈的防彈插板,正常工人不需帶同插板上班,認為被告說謊。

辯方表示,該塊插板為被告工作時保護自己之用,為燒焊或操作重型機械的安全要求之一,而被告父親為建築公司老闆,當日指示被告在集會後做髹漆牆壁工作,並帶士巴拿及槌子到工地暫存,準備翌日的工作。

主任裁判官錢禮亦多次質疑控方陳詞,又指出當日負責搜查的警員沒有對被告防彈插板起疑,同時無證據證明被告的工作會發出噪音,因此不認為被告自招嫌疑,判被告可獲訟費。

其他報道:涉「私了」白衣漢 3男涉8罪轉介區院審

其他報道:護理員棍打警手臂認罪 准保釋5.14判刑

相關字詞﹕中環遮打花園 建造業 地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