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私了」白衣漢 3男涉8罪轉介區院審 (18:45)

去年元朗7.21事件兩個月後,民間發起元朗靜坐,當晚有人涉破壞商場閉路電視,翌日凌晨動武「私了」兩名白衣中年漢。涉案3名青年被控暴動、非法禁錮等共8罪,今(21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再提堂,案件押後至5月12日在區域法院答辯。涉「私了」事件的兩名青年繼續還押,被指噴污閉路電視的學生則續准保釋。

3名被告依次為送貨員張裕泰(30歲)、裝修工人陳澧圖(又名陳楚峰,25歲)及學生羅曉鋒(17歲),3人面對共8項控罪。針對去年9月21日在元朗形點II的示威,陳澧圖及羅曉鋒同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及一項刑事損壞罪;羅曉鋒另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

至於翌日在元朗康景街及輕鐵康樂站一帶,兩男被「私了」襲擊的事件,張裕泰及陳澧圖同被控一項暴動罪。張裕泰另被控各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非法禁錮及刑事損壞罪;陳澧圖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

據悉,有被告持噴漆塗黑商場店舖的閉路電視鏡頭。翌日「私了」事件中,有被告向白衣漢施襲,將其手機擲地損壞;以及圍毆另一名白衣漢,令他頭部受傷,事後需要縫17針。

相關字詞﹕元朗7.21事件 7.21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