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護理員棍打警手臂認罪 准保釋5.14判刑 (18:00)

去年10月1日有網民發起六區集會,大批市民在港鐵太子站外聚集。一名女護理員在太子站張貼海報時,遭便衣警員踩爛地上海報及以粗言指罵,她用塗漿糊的棍打中警員左臂,案件今(2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女子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獲准保釋至5月14日判刑,以待索閱背景報告。

56歲被告蔡妙兒報稱護理員,控罪指她於2019年10月1日在太子站B1出口外,襲擊男子羅國威。

辯方求情時表示,案發時被告正在港鐵站外張貼海報,事主和其他便衣警員來到附近,刻意踩爛地上海報,並用粗言穢語指罵被告。被告當時不知道事主為警員,感到被冒犯,一時衝動將手上用來塗漿糊的棍揮向事主,打中他的左手手臂。

辯方續稱,被告過去熱心助人,積極進修成為陪月員,加上她長年病痛纏身、行動不便,患有痛風、胃炎和紅斑狼瘡症,望法庭能寬鬆處理。

其他報道:男子涉刀刺何君堯 精神科報告稱適合答辯 還押5.19再訊

其他報道:男子重擊內地女子頭部致重創 官不滿主控未足夠跟進事主現狀

相關字詞﹕太子站 普通襲擊 反修例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