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橋之家」前院長非禮視障女生判囚  申上訴許可被拒 (13:31)

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30多年前曾在視障學校五度非禮一名女子,女子多年後才挺身舉報,案件去年在區域法院審訊,張健華終被判罪成,入獄33個月。他不服裁決,今(16日)向上訴庭申請上訴許可,稱事主視障,根本無能力認出非禮者,上訴庭結果拒絕張健華的申請。

張健華(57歲)早前被裁定5項非禮罪成,即於1982至1986年間,非禮當時年僅7至12歲的視障學校女生X。

張健華在庭上表示,公眾對視障人士缺乏認識,事主視障根本無法認出非禮者。惟法官彭偉昌指出,原審時專家證人證實事主並非全盲,其他感官能力亦較正常人強,案發時有能力認出被告。

張健華又說,「冤枉呀!泳池好多人,點會係得兩個人」,稱案發同在泳池的社工原審時亦供稱,沒有看見張健華非禮事主。彭官則指出,張健華在水底犯案,有人看不見不足為奇,更舉例稱「正如法庭內有人搣人,我睇唔到,咁又點呢?」,並認為張健華沒有任何勝算機會,拒批上訴許可。

其他報道:19歲學生涉藏兩槌獲撤控 申訟費被拒

其他報道:【Q&A】首現本地登革熱 3分鐘短片認識登革熱

其他報道:長沙灣幸福邨14人疑聚賭 遭警以「限聚令」票控

相關字詞﹕康橋之家 張健華 非禮 視障學生 高等法院 上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