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學生涉藏兩槌獲撤控 申訟費被拒 (12:30)

19歲學生1月1日民陣元旦遊行開始前被警方截查,涉藏有兩個槌、防毒面具及3對手套等物品,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控方今(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以證據不足為由撤控,但被告申請訟費被拒。

被告為19歲侍應林子龍,他同時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飛機維修工程學生。

辯方為被告申請訟費時表示,警方在拘捕被告後不足48小時便落案起訴,被告一直保持緘默,認為警方未有調查清楚,並指出被告當時攜有兩個槌只屬學業需要,事發時遊行亦未正式開始。

控方多次強調,被告當時是在遊行路線內攜有兩個槌,而不是一個,但被告警誡下卻無任何解釋,又表示「若只有一個槌,我就可以坐下(不用陳辭)」。主任裁判官錢禮聽畢雙方陳辭後,認為被告當時是高度有可疑,因此拒絕其訟費申請。

其他報道:【Q&A】首現本地登革熱 3分鐘短片認識登革熱

其他報道:長沙灣幸福邨14人疑聚賭 遭警以「限聚令」票控

其他報道:14歲數學神童跳級入讀理大

相關字詞﹕法庭 元旦遊行 防毒面具 手套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撤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