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長沙灣幸福邨14人疑聚賭 遭警以「限聚令」票控 (09:46)

政府自上月底實施「限聚令」,曾多次於公共屋邨票控懷疑因賭博及下棋而聚集的違規市民。今(16日)凌晨約1時,警方到長沙灣幸福邨福月樓附近巡查期間,發現有11男3女正於地下位置聚集,現場亦有一張「私家枱」,懷疑有人聚賭遂上前截查。

現場為福月樓地下休憩處位置,該處一帶公用枱櫈及休憩設施均已被圍封,房屋署亦於附近大規模張貼「禁止聚賭」及「限聚令」的通告。

該14名男女年齡介乎24至74歲,事發時有部分人未有戴上口罩,警員於附近花槽發現數張被棄置的啤牌,但未足以佐證聚賭行為,暫以違反「限聚令」票控14人。

區議員︰幸福邨元州邨居民互到對方屋邨聚賭避扣分

當區區議員徐溢軒表示,幸福邨平日有10多名長者於福月樓地下一帶多個地點聚賭,情況持續兩年多。他指出,公屋扣分制僅懲處聚賭的當區居民,幸福邨及元州邨的居民會互相到對方屋邨聚賭逃避扣分,令跨區聚賭情況嚴重。雖然管理公司安裝大量閉路電視協助蒐證及圍封公用枱櫈,警方亦曾多次到場檢控,但聚賭者以不同方法聚賭,當中更有人負責「睇水」,令警方難以執法。

徐溢軒稱,自「限聚令」實施後,曾多次到場勸喻但不果,更發現有年輕人加入聚賭及有人趁機「放數」,情況令人擔憂,希望警方今日凌晨的行動具阻嚇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