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4歲數學神童跳級入讀理大 (07:51)

小時候拿着哥哥的乘數表,當時僅兩、三歲的葉振延很快便學會。具數學天賦、智商測試(IQ Test)獲評141分,振延初小已讀畢整個小學數學課程,他去年讀完中二後更連跳四級,憑國際高考(International A-Level)數學進階純數科A*、數學A、物理C的成績,以14歲之齡升讀大學,就讀香港理工大學投資科學及金融分析(榮譽)理學士一年級。

葉振延透過新聞稿向傳媒稱,大學生活相當愉快,希望未來朝學術發展,完成碩士及博士,再往海外讀博士後課程。

葉振延入理大前就讀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該校校長黃仲奇稱,對振延的學習能力有百分百信心,但擔心他壓力過大,故平時不會追問他備試進度;知道振延需要應考公開試、到大學上課等,便彈性處理其功課、測考及上課安排等。教師亦會安排振延擔任小老師,協助指導同學。

理大稱,透過聯招及非聯招,多年先後取錄了數十名16歲或以下的優秀學生。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