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收百封相同內容電郵促延文憑試免爆疫 許樹昌:中學生不清楚傳染病 (23:32)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10日)表示,如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數字持續回落,4月24日如期開考文憑試(DSE)的機會非常大。不過,有中學生卻反對,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許樹昌今日接獲100封內容一樣的電郵,寄件人自稱是應屆文憑試考生,稱文憑試絕對有必要延遲,避免疫情出現無法挽回的爆發。許樹昌對此表示,中學生不清楚傳染病。

許樹昌昨(9日)說,新冠病毒確診本地個案已低至單位數,只要做足感染控制措施,本月底可舉行文憑試。他續稱,最理想是等到本港連續28天無本地個案才復課,因這代表疫情已受控,「但距離這一天還有很久,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他認為若本地個案連續14日維持在單位數,且絕大部分都追蹤到源頭,就可考慮復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確診3周新低 許樹昌:次波高峰暫過 教局稱文憑試目標4‧24開考 拒定死線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 1患者與酒吧個案相關 15人曾外遊

確診警長情況危殆 醫管局:高濃度氧氣無效需插喉 已提供抗病毒藥物

楊潤雄為小學「引薦」口罩商被質疑 教育局:致力協助洽商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 本地個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