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確診警長情況危殆 醫管局:高濃度氧氣無效需插喉 已提供抗病毒藥物 (17:19)

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46歲警長早前病情轉差,需要轉到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殆。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10日)表示,會為病者施以輔助治療,即按病徵紓緩其病情,因病人呼吸有問題,使用正壓高濃度氧氣後無大進展,故為他插喉。院方已採取針對治療,即為他提供抗病毒藥物。

75歲女病人需使用人工肺 疫情爆發後首宗

另外,個案595的病人早前在深切治療部已留院一段時間,需要用呼吸機,今日情況惡化,需要使用人工肺。該75歲女病人到過美國及加拿大,這是本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宗患者需使用人工肺的個案。何婉霞指出,有報告指出,患新冠肺炎而具較高風險的,多數為65歲以上,以及患慢性疾病,如糖尿、肺疾病及高血壓等,均屬高風險因素。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檢疫中心明起推「10+4」安排 入住第9天檢測病毒按情況決定返家隔離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 1患者與酒吧個案相關15人曾外遊

最後一名「鑽石公主號」受影響港乘客返港 入境處人員撤回

香港眾志月底售黃色包裝盒口罩 提醒市民抗疫不忘抗爭

相關字詞﹕醫管局 警長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