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為小學「引薦」口罩商被質疑 教育局:致力協助洽商 (20:2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口罩供應短缺,教育局長楊潤雄昨(9日)表示,局方早前引薦新思維主席、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團隊,與小學學界洽商,為全港資助小學提供穩定的中童口罩供應。身兼該學院董事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由局長「引薦」口罩商令人感到「好特別」,質疑局方會否亦引薦其他口罩商,促局方回應引薦的考慮因素。

楊潤雄在facebook表示,鑑於中童口罩供應較緊張,局方早前引薦狄志遠團隊(SOSo Mask)與小學學界洽商,學校可購買作校本儲備,亦可代有需要的學生家長訂購。楊潤雄出席了資助小學校長會和狄志遠團隊的簽署協議儀式。

中童口罩每個售3元 料4月底開始到貨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製作中童口罩的廠商不多,而且要確保供貨穩定、信譽良好,故知道很多學校不敢貿然訂購。他說,早前已希望政府統籌學校找口罩貨源,後來收到局方聯絡,表示狄志遠團隊願意製作中童口罩,故促成合作。他透露,一個中童口罩售價為3元,料最快4月底可收到第一批貨。他稱學校及家長很心急,形容找到貨源「個心定了」。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對於教育局長「引薦」口罩商感到「好特別」,質疑若有其他廠商亦製造中童口罩,局方會否同樣推薦,盼局方回應有關考慮因素。葉建源本身是香港家庭教育學院董事,但他稱沒有參與和學界洽談的情況。

教育局回覆稱,鑑於早前收到小學學界反映採購兒童口罩時遇到極大困難,教育局遂致力提供協助,包括聯繫學校議會及本港生產兒童口罩的機構,讓雙方直接洽商,局方沒有參與雙方往後的合作討論;學校在運用政府津貼購置物料時,須按照既定採購指引及程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 1患者與酒吧個案相關15人曾外遊

檢疫中心明起推「10+4」安排 入住第9天檢測病毒按情況決定返家隔離

確診警長情況危殆 醫管局:高濃度氧氣無效需插喉 已提供抗病毒藥物

疫戰100天 世界變了樣

相關字詞﹕小學 口罩 教育局 楊潤雄 葉建源 狄志遠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