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清明「限聚令」禁多於4人掃墓 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人流大減 (15:50)

今日(4日)是清明節,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政府推「限聚令」,規定除共住的同一戶人外,不得多於4人聚集掃墓。本報記者今早10時許抵達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多名拜山的市民稱今年人流較少,形容「同閒日無分別」;另有人表示不買食物拜祭,以紙紮燒味代替。

記者今早分別由油塘及調景嶺出發到墳場,沿路觀察到兩條路線的掃墓者多以3至4人結伴,偶有5至6人的群組。由調景嶺上山沿途有一行5人前往掃墓,記者向其查詢時,該5人隨即「分散彈開」並拒絕受訪。上山沿途有民安隊成員巡邏,警員則只在上山入口處駐守。

市民李太接受訪問時稱,往年會與子孫結伴「一行最少12人」,惟考慮到疫情嚴重,故今年與丈夫二人代表拜山,並叫其他親屬「等到重陽節時再來」。李太形容現場人流大減,「較往年少六七成」,她今年所帶的祭品亦從簡,不帶食品拜祭,只買了紙紮燒味代替,只花費300多元,較往年的600多元大減一半。

另外,靈灰閣大堂有提供酒精搓手液,惟未見有人為入場的人量體溫。現場人流同樣不多,罕見超過4人聚集,記者在現場逗留約逾句鐘,只見到一兩個5至6人群組,沒有人被驅趕或警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警員中環派傳單 提示外傭保持距離

限聚令4部門執法 食環署管墳場 警評估掃墓外傭聚集成執法挑戰

港府再籲押後清明節掃墓 減社交接觸播毒風險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清明 禁聚令 限聚令 掃墓 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