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再籲押後清明節掃墓 減社交接觸播毒風險 (14:45)

明日(4日)為清明節,政府發言人今日(3日)表示,鑑於現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再次強烈呼籲市民應該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並盡可能押後明日清明節掃墓的計劃,以降低病毒透過社交接觸傳播的風險。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稱,市民可判斷如何避免「迫埋一齊」,而在骨灰龕等處所執行規例時,會先勸喻,若無效才會票控。

港府提醒市民,掃墓不屬於獲豁免的群組聚集,市民掃墓時須遵守不多於4人聚集的規定,共住的同一戶人除外。前往拜山的群組與群組之間,亦應保持最少1.5米距離,並避免與親友在拜祭場地聚餐。

另外,港府又提醒有意趁清明節前往內地祭祖的市民,應因應內地不同省市對入境者實施的最新疫情防控檢疫措施(包括強制隔離等),考慮押後行程。

政務司長張建宗上月亦曾呼籲市民勿於清明節正日掃墓,以分散拜祭人流,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其他報道:17歲青年連環摸臀非禮11名女生 稱患躁鬱症影響性觀念

其他報道:駐軍直升機疑失事位置 9男持綠色帆布袋離開

其他報道:15歲男生涉擲汽油彈縱火 被加控一罪還押少年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清明節 掃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