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令4部門執法 食環署管墳場 警評估掃墓外傭聚集成執法挑戰 (17:03)

禁止公眾地方多於4人聚集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599G章》(限聚令)生效一周,2000元的定額罰款告票已印妥,可向違規者發告票。據了解,限聚令將由4個部門執法,包括食環署、康文署、衛生署和警隊。明日(4日)清明節,墳場及火葬場由食環署管理,故明日公眾掃墓時的「限聚令」執法行動將主要由食環署人員負責。

4個參與執法的部門陸續已收到定額罰款告票,包括警方和食環署人員,凡收到告票者,須在21天內交罰款,否則或被控告上法庭。據了解,警方參與「限聚令」執法的包括各總區的衝鋒隊,涉及約1000人,而特務警察亦會參與。警方評估清明節公眾掃墓、外傭聚集將會是執法挑戰。另下周三(8日)是科大生周梓樂逝世5個月,過去數月亦有人群聚集悼念,警方估計會帶來挑戰。

另外,外傭多於周末外出聚集,與朋友席地吃東西。有消息人士指出,由於外傭月薪僅約4000元,發出2000元告票「好像不近人情」,故會先勸喻、警告、解散,如不遵守、再犯才會票控,這亦是處理其他違規者的執法方向。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府再籲押後清明節掃墓 減社交接觸播毒風險

違檢疫令入獄漢襲懲教人員 被噴椒制服

【Q&A】酒吧今晚6時起關閉 便利店買酒即飲、自攜酒到食肆未必違規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