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歲男生涉擲汽油彈縱火 被加控一罪還押少年院 (13:29)

元朗馬路今年1月8日遭人投擲汽油彈縱火。警員在15歲男生身上發現有「火水味」,搜出毛巾和手套等。男生早前被控一項縱火罪,今(3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加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裁判官拒絕男生的保釋申請,男生須入住少年院候審。據悉,男生另涉去年9月29日的金鐘暴動案件。

被告為15歲的中三男生,被捕至今還押少年院逾3個月。裁判官今早批准傳媒旁聽,控方表示已索取法律意見,決定加控男生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案件押後至5月8日答辯,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

據了解,有市民目睹有人投擲汽油彈,警員下車追捕,發現被告的打扮和縱火者的外型脗合,亦從被告的背包及身上嗅到火水味,因此截停搜身。被告被指攜有毛巾、打火機、手套和剪刀等,其中一對手套懷疑有燃燒痕迹。有閉路電視拍到被告離家外出,但現場的汽油彈並無驗出指紋。

其他報道:政府刊憲 劉夢熊銅紫荊星章被褫奪

其他報道:促港交代催淚劑成分用法 聯國60日限期未獲覆

其他報道:世衛斷線事件 要求廣播處長負責 商經局指記者提問違一中 港台:節目無取態無違反

相關字詞﹕縱火 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 元朗馬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