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籲停康體設施 兩會所照開放 市民:企喺巴士站等車仲高危 (16:28)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政府昨日(23日)宣布受私人遊樂場條例規管的場所須暫停開放,亦呼籲本港私人會所暫停康體設施。本報記者今早(24日)前往兩間私人會所觀察,發現康體設施沒有暫停,有游泳班如常上課。有攜子游泳的家長不擔心在泳池染病,「企喺巴士站等車仲高危」。

在銅鑼灣南華會,所有人進內須先填寫健康申報表及探熱,會所內大部分康體設施如常開放,包括室內體育館、游泳池等。不少市民在室內體育館打羽毛球,大部分沒戴口罩,游泳池則有少數學童上游泳班。

帶兒子來南華會練水的黎太表示,不擔心游泳會造成感染,「成個池得五、六個人,企喺巴士站等車仲高危。」她續稱,泳班屬一對一教學,早前因疫情暫停,月初疫情放緩時恢復正常,但未知現階段會否再停。黎太表示「最好唔好停啦,畀佢有得郁下」,稱兒子停課在家感無聊,一星期只外出游泳兩次及到戶外跑步。

另一私人會所紀利華木球會亦要求會員探熱及填寫健康申報表。有會員透露,會所內大部分設施如網球場、健身室等如常開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非政府機構彈性在家工作

女童疑違檢疫令外出吃飯 沙田石門吉豚屋食客揭發報警追截 送駿洋邨檢疫

林鄭月娥:海外仍有大量港人冀回港 不能全面封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會所 康體設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