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海外仍有大量港人冀回港 不能全面封關【短片】 (12:07)

林鄭月娥:海外仍有大量港人冀回港 不能全面封關(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4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被問及為何不全面封關時表示,港府按疫情發展進行關口控制人流工作,早前內地爆發疫情,港府關閉個別關口,成功降低內地入境人流,令香港在2月至3月初相對安然度過;如今出現海外輸入,各界聚焦在機場,因此明日(25日)凌晨起禁止非香港居民從機場入境。而由於海外仍有大量香港居民希望回港,港府不能全面封關。

林鄭月娥又表示,每日經機場入境而需家居檢疫的人多達六、七千,強調不可能將所有強制檢疫者送入檢疫中心,須按風險分配有限的檢疫設施,留給緊密接觸者使用。

政府將立例推「禁酒令」,要求全港8600間持酒牌的酒吧、食肆和會社暫時停售和供應酒類。林鄭月娥表示禁止賣酒是困難的課題,政府願意聽社會及業界的意見,訂立法律工作估計要數天才能深入研究;如果市民能自我約制便不需大量法律工作,最好是社會自律,減少社交接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荃灣發燒男違隔離令外出 偕友人享車仔麵宵夜 遭食客舉報送院

消息:港台女職員為確診Now新聞男剪片女友 港台:暫無人確診

設舉報熱線 嚴打違檢疫令 郭家麒憂變相鼓吹「篤灰」 葛珮帆倡重罰阻嚇

酒吧食肆禁賣酒 無提補償 林鄭:不排除限時營運 業界質疑邏輯法律罅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禁酒令 封關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