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診所稱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倍增 市民︰無外遊因不適交樣本化驗 (14:36)

衛生防護中心上周擴大「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病人向私家診所求醫後,可到署方轄下15間胸肺科、社會衛生科診所提交深喉唾液樣本化驗,本報記者今午(20日)到其中一間位於灣仔的診所觀察,職員稱今日提交樣本的人數「倍增」,故特設額外一個大箱,專門收集由外地返港市民的樣本。

記者近12時半到訪灣仔男性社會衛生科診所,門外放置兩個箱供市民提交深喉唾液樣本。職員表示,今天擺放多一個大箱供由外地返港市民提交樣本,小箱則收集其他看過私家醫生被建議做化驗的市民樣本。記者目測大箱約有20個樣本,細箱則被「塞滿」,估計有近30個樣本。

診所職員說,由於下午2時會有專車運走樣本化驗,故樣本須在下午1時前提交。21歲的陳先生趕及交樣本,他稱無外遊,惟感呼吸道不適,遂按私家醫生建議交深喉唾液化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增約20宗新冠肺炎初步確診

何栢良:病毒大軍壓境 港已是「戰時狀態」 未來兩周恐增200宗確診

檢疫者久未收啟動短訊 林偉喬致歉 研由檢疫者預先輸入資料

亞博及北大嶼醫院今設檢測中心 分流抵港客

相關字詞﹕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 化驗 深喉唾液樣本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