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檢疫者久未收啟動短訊 林偉喬致歉 研由檢疫者預先輸入資料 (11:31)

昨(19日)起所有外國抵港者須強制家居檢疫,多名受檢疫者因久未收到政府發出的短訊及密碼,無法啟動監測程序,憂慮因遲啟動而要延長檢疫期。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今(20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多次表示「不好意思」,解釋因時間倉卒,就延誤致歉。

林偉喬表示,即使未收到短訊,抵港者的檢疫程序已開始。他又稱,現時需要將入境者的資料,包括電話號碼輸入系統,否則無法啟動流程。

林偉喬稱正在研究加快流程,希望抵港者可預先下載程式及先行輸入個人資料,抵埗後工作人員一派發電子監察手帶,再掃描二維碼,已經可以收到短訊,便能立刻啟動監測程序。

相關報道:5小時未發啟動短訊 手帶被批有漏洞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林偉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