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病毒大軍壓境 港已是「戰時狀態」 未來兩周恐增200宗確診 (11:56)

外地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停,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20日)於商台節目形容,面對「病毒大軍」壓境,香港現時已是「戰時狀態」,若不全民迎戰加強抗疫,他擔心兩星期後會有醫護人員受感染甚或死亡。

何栢良指出,最近一星期經香港機場入境的確診香港居民,比三星期前上升10倍,隨着更多港人從海外返港,預料未來兩周將出現200宗確診個案,若不加強防守攔截家居及社區傳播,就可能會新增400至600宗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亞博及北大嶼醫院今設檢測中心 分流抵港客

報病徵者滯機場 26小時未送院 空間狹小肩貼肩坐 食衛局:檢討縮短流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何栢良 戰時狀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