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角嘴麗宮薈結業 酒樓員工赴勞工處追討82萬欠薪 (16:00)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飲食業大受打擊。大角嘴麗宮薈酒樓2月底結業,同時解僱全數員工涉53人,有關員工稱酒樓拖欠2月份薪金及代通知金共約82萬元,今日(13日)到勞工處追討欠薪。

該酒樓前店長黃先生表示,在酒樓結業前數天才獲通知,當時公司承諾薪金會計算至3月2日,惟至9日仍未支付薪金;至12日,員工向酒樓董事總經理了解,當日成功追討佔總數4成半、約39萬元的欠薪,至於餘下金額,董事總經理則叫員工向「破產欠薪基金」求助。

黃先生說,酒樓生意在2月份比平日跌三至四成,「覺得仍可維持」,對酒樓突然結業感意外。他說,酒樓董事總經理僅稱結業是因為「董事局問題」。

民協副主席何啟明表示,在疫情下將會有更多食肆倒閉,但「打工仔有汗出就要有糧出」,僱主出糧是天經地義。他呼籲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應對疫情來臨導致的失業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促港府考慮向法德西班牙發紅色旅遊警示

港大教職員丈夫確診新冠肺炎 3名文學院教職員須檢疫

東區醫院80歲新冠肺炎男確診者病情惡化離世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飲食業 大角嘴 麗宮薈 酒樓 勞工處 民協 何啟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