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促港府考慮向法德西班牙發紅色旅遊警示 (13:26)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肆虐,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市民應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3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表示,本港過去10日新增約30宗確診個案,大部分與外遊後返港確診有關,並曾到過不同國家及地區,相信已有很多港人計劃在4月長假期外遊,他促請港府檢討強制檢疫措施。

何栢良指出,歐洲當地確診個案每隔數天便以倍數上升,惟本港現時只對意大利全國實施強制檢疫,認為法國、德國及西班牙只有部分地區須進行強制檢疫並不足夠,他呼籲政府馬上檢討,並考慮向整個國家發出紅色旅遊警示。

何栢良舉例說,英國倫敦或有大量感染個案但仍未確診,若港府不馬上對當地抵港的人實施強制檢疫14天,預料未來兩周當不少學生返港後,本港可能會有新一輪大量歐洲輸入個案,未來10日或30日本地確診個案或以倍數上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倫敦返港夫婦確診 歲半兒送院 張竹君料嬰孩病徵輕 許樹昌:港未有兒童用藥指引

食衛局籲避正日掃墓 免聚人流倡網上拜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何栢良 強制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