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郵輪首批乘客檢疫期屆滿 106人離開駿洋邨 有乘客稱不怕再坐郵輪 (10:30)

衛生署昨日(4日)表示,首批108名從「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的居民,其14天檢疫期將於昨晚11時59分屆滿,有106人分批離開駿洋邨回家。

首批獲准離開的人,於今日(5日)凌晨零時10分步出駿洋邨,部分人自行乘預先登記的私家車離去,其他則由政府安排的24座小巴專車送往港鐵大圍站,再自行轉乘交通工具返家。

首批獲准離開的乘客之一張女士表示心情興奮,她稱與3名朋友一同乘郵輪,其中有2人「有啲問題」,需要到醫院留醫。她說船上及駿洋邨膳食待遇不俗,自己每天探熱監察身體狀況,衛生署亦兩度為她抽血檢驗,確認無患病後獲准離開,形容經歷14天隔離後,最希望「返屋企瞓醒覺去飲茶」。被問及會否再乘搭郵輪,張女士稱:「唔怕!」,向記者透露下月會再外遊瑞士。

另一獲准離開的是盧氏夫婦,盧先生說隔離期間一直與妻子談天,偶爾「上吓網」打發時間,至今日獲准離開感高興。他稱香港每日均有新增確診個案,隔離期間心底不舒服。經歷過「死裏逃生」後,即使郵輪公司承諾提供賠償,盧先生說「要諗諗」。

楊先生同樣獲准離開,他表示與6名親友一同遊日,其中外甥女於日本確診,留醫6天後現已回港。他說一家先後被隔離近月,稱「好難會開心」,雖然於船上及駿洋邨的膳食安排尚算周到,但他稱駿洋邨地理環境「好大塵」,形容「掃極都有」。至於檢疫安排,楊先生認為衛生署整體上安排不錯,但日本當局則十分不濟,指乘客領取檢查報告等候上包機返港時,曾出現多次混亂。對於郵輪公司的賠償,楊先生感滿意,表示不懼怕再乘坐郵輪外遊。

第二批由「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的乘客亦已完成隔離檢疫。今早10時許開始,專車陸續駛離駿洋邨,接送相關者往港鐵大圍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配呼吸閥N95不過濾呼出空氣 籲市民勿戴

赴湖北包機早上再出發 聶德權:今載超過200港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鑽石公主號郵輪 鑽石公主號確診 鑽石公主號 香港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